close

一日遊:海科館→甜蜜屋→濂洞國小

逛完海科館已經下午2點多了,我們來到位於瑞芳水湳洞附近的「甜蜜屋」享用午餐

我之前上網搜尋過這家店,得知這家店一周只開三日(五、六、日),超級期待這家店的美食

主廚「戴明恩Damien Boersma」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內陸小鎮「莉露也特 Lillooet」

現在是台灣的洋女婿,四年前與家人共同經營這間餐廳,並分享他拿手的加拿大風味家常菜。

後來得知他老婆居然是我高中同學奕帆的國小同學,也太巧了吧!老闆笑起來很可愛吧!

IMG_0204.JPG

我喜歡這一面牆簡單的利用春聯加上照片做為擺設,卻非常具有中國風格

並且許多電視節目都來採訪過店家,如TVBS【台灣是我家】節目

還有【食尚玩家】中的莎媽、 莎莎,以及來去住一晚】的黃燈輝 、子余,節目都報導過,

你就知道這家美食有多美味了

 IMG_0202.JPG

老闆是加拿大人,店裡當然要擺上超大國旗當作鎮店之寶囉

 IMG_0195.JPG

雖然店面是舊房子改造,但老闆卻依舊保留那有歷史的斑駁牆面

利用沙發、桌子、壁爐、書櫃擺設營造出溫馨感,桌上還擺放他們的照片喔

IMG_0201.JPG

天氣好時,可以選擇在戶外用餐,從這裡可以看到陰陽海,但今日下著毛毛雨,我們選擇坐在屋內

IMG_0203.JPG

等待食物上桌前,我拿起相機隨處照相,老闆正在戶外烤香腸呢!

看見其其喜歡貓咪,還主動的跟他聊天,說這附近有很多流浪貓喔  

我也與老闆聊天,結果發現他國語說得很好喔

老闆說學說中文不難,因為很多詞彙是可以聯想的,但寫字就比較困難

雖然「甜蜜屋」一周只開三日,但平日遊客是可以在他們瑞芳家外帶甜點喔

初期外帶的訂單不多,後來口碑相傳與媒體報導越來越多,相對的外帶訂單也爆增

曾經有一年過年看似訂單只有少少的十份,但其中有一份是老闆訂100個給員工,

我相信吃過他們店家的食物,回購的遊客一定很多,所以平日他們可是很忙碌的

過年後,老闆會整修二樓已增加遊客的需求,我們真有口福了

IMAG0076.jpg

我的手工義式香腸堡(NT250)上桌囉,他的香腸好好吃喔

盤上有三種菜可以搭配(洋蔥、酸黃瓜、酸菜),還有蕃茄醬和芥末醬,貪心的我當然全部都要加阿!

麵包與香腸烤的熱呼呼的,再搭配這醬料吃起來很爽口

  IMG_0207.JPG

爸爸的「松子雞柳白醬義大利麵」(NT250)也好好吃喔

麵條是屬於有嚼性寬麵,醬汁也很濃郁,起司很香

IMG_0210.JPG

小孩當然會點他們最愛的PIZZA了,我們分別點了夏威夷(NT300)總匯(NT320)兩種口味

其實我很想嘗試主廚推薦的墨魚口味,但想到小孩會因為黑嚕嚕的顏色而抗拒,只好作罷

PIZZA的麵皮是屬於酥脆餅乾式,非常特別

IMG_0212.JPG

IMG_0213.JPG

我們2大2小點了三分B餐(甜點和飲料各一)

飲料部分小孩都點汽水(可樂和雪碧),我則點了熱伯爵紅茶

甜點部分我幫小孩點了布朗尼冰淇淋(另加NT30),

其實每個甜點看起來都好好吃喔,老闆推薦肉桂捲,可惜老公怕這味道

因此我和老公分別點了焦糖核桃塔黑糖紅蘿蔔蛋糕,這兩種也很好吃喔

焦糖核桃塔則甜而不膩,核桃非常香,餅皮也很酥

黑糖紅蘿蔔蛋糕是屬於扎實的口感,而且完全沒有紅蘿蔔的味道

IMG_0214.JPG

為了拍這張照片,我家小孩一直催促我好了沒

 IMG_0216.JPG

菜單

 IMG_0197.JPG IMG_0198.JPG

IMG_0199.JPG IMG_0200.JPG   

由於我們吃中餐的時候遊客不多,老闆在我們吃完餐後還特地過來跟我們聊天

怎麼這麼親切啊!但是昱嘉有點害羞

老闆問他「How old are you?」昱嘉(已經小一)還問我他說甚麼,真是傻眼

他也教我們外國傳統手語數數方式,如果不會說可以用比的

他也介紹他會去幫忙媽祖繞境相當融入在地文化,並且也提供香腸堡、甜點、飲料跟大夥兒分享

今天來這「甜蜜屋」,讓人真的感覺很舒服,我十分很推薦這家店

 

隨後我們去濂洞國小玩溜滑梯,從甜蜜屋旁邊樓梯步行上去即可抵達

這座溜滑梯約有兩層樓高,材質是石子面,超級滑

即便當天下毛毛雨,小朋友玩也不會淋濕喔

溜滑梯四周,不但有彩繪的海豚圖案,甚至還有3D浮雕,彩繪出的海洋生態,

很難想像它是由排洪溝變成溜滑梯喔,千萬別錯過帶小孩來玩

IMG_0217.JPG  

 

甜蜜屋-水湳洞家: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洞頂路155-3號
電話:(02)2496-2258
營業時間:【星期五、六、日】 早上11點~晚上9點


甜蜜屋-瑞芳家: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東和路31號
電話:(02)2406-2288

 

臉書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mesweethometaiwan

 

濂洞國小新北市瑞芳區洞頂路101巷80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&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