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/18日下午我住進基隆長庚準備待產,當天為了等候醫院的住房通知電話,前一天我還特地回基隆住,
結果一接到電話後說可以準備住2人房,我立刻去洗頭,其實當天還是颱風天,風超大的,
我可冒著生命的危險呢!我姪女還說姑姑為什麼要颱風天去生孩子,
並幫我兒子取好姓名叫做「陳韋帕」。

當天晚上我還詢問護士隔天幾點要進產房?原先說9/19的早上十一點,所以我想說聯華可以去載我婆婆來,
沒想到19號當天早上,護士又說改到十點半,我打電話通知聯華,他有點緊張,
因為當天是上班日,又是颱風過後的一天,路況很不好,原先的時間安排都被打亂,
還好護士說我還是早一點下去準備,等到我先生過來才會進去麻醉,聯華才鬆了一口氣。
還好我準備下去的時候,老公即時趕到。

在手術室門外等待的時候,老公很仔細的陪我聽麻醉醫師的講解,我可以感覺的出來老公很緊張我,很擔心我。

其實我覺得從進去開刀一直到出來的時間過得很快,我印象中手術室很冷,出來後我還一直顫抖呢!
麻醉的過程中,會打兩針,此時身體必須呈弓字狀,
第一針是疼痛的麻醉,打的時候會感覺有點痛,有點酸,第二針是感覺的麻醉,打的時候背部會一片麻,
身體不舒服的感覺湧上來,如心跳加快,缺乏氧氣等,還好這種感覺一下子就過去了,
接下來護理人員消毒肚子,這時我感覺肚子有點涼,有人在摸我的肚子,
並且我的手也攤成十字狀並被固定住,這是因為左手裝設測量血壓與心跳監測計,右手則注射點滴,以便可以臨時輸血用。

過不久主治醫師江其鑫進來,我當時意識很清楚,可以聽到他們的對談,他們可以一邊開刀還一邊聊天呢,
我心裡想雖然這不是什麼困難的手術,但醫師與護士也未免太不緊張了吧!
而且也沒告訴我手術已經開始了,此時只覺得有人在按壓我的肚子,
我還詢問現在手術開始了嗎?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已經切下刀了,沒想到麻醉藥真是太神奇了,
完全不感覺疼痛,我還聽到咕嚕咕嚕的聲音,原來那是在吸血的聲音,
也感覺到肚子被推擠按壓,這是因為要把BABY推壓出來,聽到醫生說看到BABY的頭了,
當時我心裡想BABY快要出來了耶!很期待。


沒想到BABY一出來後,其聲音宏亮的哭聲,生生的感動我,當時心裡只祈禱他健康,四肢健全,
期盼能趕緊見到我懷胎十月的BABY,我還詢問我的BABY呢?他們說正在清潔,等會抱給我看,
當我一看到BABY時,只想仔細瞧清楚他的模樣,但護理人員卻先叫我確認他的腳圈是否正確,
也數手指與腳指頭數目給我聽。


我終於看到BABY你了,雖然還不確定你像誰,膚色屬於黑還是白?但你真的很可愛,
你睜開一隻眼睛並正在探索這世界,要跟媽咪合照的時候,還把小腳踢到媽咪的臉上呢!
護理人員也說你是個小帥哥,五官很立體,我心裡想這應該是客套話吧!這麼小就可以看出來喔!
不過爸爸說你真很帥喔!因為別的BABY剛生出來都超像一老頭的,很醜。

隨後護理人員把BABY推出去給爸爸、外婆與阿媽看,他們都說你的手腳很長,媽咪希望你以後很會彈鋼琴或是打球,
外婆說你的嘴巴很像爸爸,阿媽說你的長的很像媽媽,雖然事後大家看過你都說你長的像爸爸,
但媽咪總覺得你再大一點,眼睛應該會像媽咪一樣是個雙眼皮,而不是跟爸比一樣是內雙。



之後爸爸陪你進去嬰兒室,再一次的清潔身體上的油脂,剛出生的新生兒都必須躺在保溫箱四小時,
所以要等到晚上才可以探嬰,爸比在送完阿媽與外婆回去之後,回到醫院已經是晚上八點了,
離探嬰時間只剩半小時,爸比可是在窗外仔細看著你呢!這可是讓不能下床的媽咪好嫉妒喔!

我一出手術室必須在觀察是觀察一小時,我一直不停的顫抖,覺得好冷喔!肚子也好餓,
本以為手術必須等排氣候才可以進食,沒想到醫生說這次手術沒經過腹腔,所以可以吃東西,
但要避免吃會脹氣的食物、人參等,所以媽咪請外婆趕緊回去煮一些東西給媽咪吃。
外婆疼媽咪就像媽咪一樣疼愛你喔!

開刀完,傷口非常的痛,一般來說都要2-3天候才能下床,
但心急的媽咪想看到你,隔天早上就想下床去餵母乳了,
媽咪還記得從爬起床到坐著,然後到站著的過程真是痛不欲身阿!
這個過程整整花了約半小時,我還記得剛坐起來的那一剎那,頭昏眼花,冒冷汗,我簡直要放棄了,
但我覺得只差一步就可以站起來坐到輪椅了,所以我堅持了,只是費了好倒的力氣,媽咪還是沒能看到你,
原因是媽咪超過餵奶的時間十分鐘,真是可惜,只好下午再見到BABY囉!


自從早上下過床後,每一次的餵奶時間都是媽咪所期待的,而且媽咪的傷口也越來越不痛了,
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小時餵奶時間,但媽咪很享受餵奶的過程,看著BABY吸允的模樣,媽咪真的很有成就感,
媽咪希望你可以平安長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&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