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、資料收集

澳門真的很小,根本不需要去買旅遊書,直接寄回郵信封至台北辦事處索取即可,重點是免費

資料相當豐富,除了小本的旅遊觀光書,還有地圖、一疊簡介(古蹟、飯店、博物館等等)

電話(02)2546-6086,地址:台北市敦化北路167號10樓C室

感受澳門.JPG  

二、訂房與機票

這次我第一次使用是用Agoda系統訂房發現訂房除了秀上面的價錢外,

幾乎都還會再加稅金 15%,另外有些特別優惠的房型也不能夠取消喔!這要特別注意

而我第三天晚上原先要住金都酒店也因故改為金沙城假日飯店

所以出發前還是要隨時注意Agoda系統發的MAIL,以免發生和我當天一樣的慘劇

 

而飛往澳門的航空有澳門、長榮、復興、華信等選擇,我選了澳門航空,只因它早鳥專案很便宜

機票5000+稅金2943=7493

但最後回台灣飛機嚴重DELAY,讓我很不滿意,因此我對澳門航空沒有好印象

 三、旅遊景點推薦

澳門分為澳門市氹仔和路氹區,事先的旅遊規劃很重要

我們旅遊天數是四天,我把2天半的行程擺在澳門市,另外1天半只遊氹仔區

但整整四天都在澳門會有點無聊,建議可以規劃成澳門三日再加上香港或珠海一日

我認為值得推薦的景點大三巴牌坊、議事亭前地西望洋山葡萄酒博物館、賽車博物館

休閒娛樂逸園賽狗場水舞間

不必去的景點有:國父紀念館、盧廉若公園、瘋堂斜巷、望德聖教堂

至於其它景點就看自己的喜好以做增減吧!

如果讓我再排一次行程,我將會

第一天     大三巴+議事亭前地+新葡京酒店

機場→澳門富豪酒店戀愛巷大三巴→大三巴手信街→議事亭前地→

新葡京酒店→永利酒店看SHOW(表演湖、吉祥樹)

餐食:(早)自理 (午)黃記枝+義順牛奶公司 (晚)粥麵館   住宿:澳門富豪酒店

第二天     西灣+新口岸+水舞間

三盞燈→鄭家大屋→西望洋山→主教山小堂→午餐→葡萄酒博物館→

賽車博物館→假日飯店CHECK IN→水舞間

餐食:(早)三盞燈(午)簡餐  (晚)假日飯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住宿:假日飯店

第三天     珠海一日遊

第四天     官也街+威尼斯酒店

飯店早餐→假日飯店SHOPPING→午餐→威尼斯逛街→澳門機場

餐食:(早)飯店(午)小飛象葡式餐廳(晚)機場        住宿:溫暖的家

 

四、美食推薦

這幾天的美食我覺得回味無窮的有黃枝記、義順牛奶公司小飛象葡式餐廳粥麵館、檸檬車露

如果有興趣的一定要把這些美食排進去,保證好吃

五、交通

澳門沒有地鐵,因此交通主要倚賴公車計程車,如果旅遊人數超過四人,短程建議搭計程車

因為從新馬路的議事亭前地搭計程車回飯店才18MOP,如果搭公車是12.8MOP,台幣只不過差20元

對於觀光客還是以方便、快速為主吧

但要注意晚上計程車有些地方不是很好叫,所以對於附近景點的公車站牌還是要了解,參閱巴士路線

巴士費用

澳門半島內 -澳門幣3.20元
澳門半島來往氹仔-澳門幣4.20元
澳門半島來往路環-澳門幣5.00元
澳門半島來往路環黑沙海灘-澳門幣6.40元

後記:第一次來這裡就自助四天,嘗試了博奕、賽狗,真的把澳門逛透了,我自己覺得我應該不會再來澳門二度旅遊,因為澳門真的很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&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